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巧家水塘村:99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喜领新房
2018-06-29 15:38: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盼了这么久,终于等到抽签分房了,希望今天能够有个好手气,抽到低层楼房,方便家里老人活动。”6月27日,巧家县白鹤滩镇水塘村2017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分房仪式,来自该镇大竹村、核桃村、松梁村、水塘村共计99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齐聚一堂,通过公开抽签的方式,喜领盼望已久的住房,圆了住房梦。

 抽签分房仪式现场,白鹤滩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人员详细宣读解说了《白鹤滩镇易地扶贫搬迁2017年度水塘安置点分房方案》和分房须知,严格按照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的原则,1人户按25平方米的户型进行分配安置1户,2人户按50平方米的户型进行分配安置7户,3人户按75平方米的户型进行分配安置30户,4人户按100平方米的户型进行分配安置18户,5人户按125平方米的户型进行分配安置25户,6人户及以上按150平方米的户型进行分配安置18户,共99户。采取现场抽号、现场抽房的方式,即先由搬迁户抽取顺序号,再根据顺序依次抽取房号,并当场公布房号,搬迁户当场签字确认。整个抽签分房过程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严格做到房源公开、安置对象公开、安置结果公开,整个过程由公证员进行现场公证,镇纪委、村(社区)监督委员会对分房活动进行全程监督,让抽签分房真正照耀“阳光”。

 “以前,我家居住的地方是滑坡地带,房子受影响已经开裂,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吃水也难、上学更难。挪出穷窝是大家日日盼、夜夜盼的事情。现在,党和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住房问题,不久我们全家就可以搬到新房居住,相信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手拿刚抽到的住房信息,松梁村羊棚小组63岁的贫困户何志万满脸笑容地说道,脸上尽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在摇号分房过程中,贫困户持户口本和身份证抽签后,当场签字确认所抽房屋信息,每签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叮嘱其做好搬迁准备,确保6月30日前全部搬迁入住。

 水塘村的李正会告诉笔者,以前从未想过会有今天这样美好的日子,原来的房子处在滑坡地带,一到下雨天,背后的山就有发生滑坡的可能,大家提心吊胆,住着很不安全。水塘村终于迎来了希望,党的十九大为贫困群众带来了更多的福音,相信村里的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据介绍,该镇根据巧家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安排,以易地扶贫搬迁为抓手,深入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将不具备生存条件、地质灾害等生存环境恶劣的贫困群众搬出大山,集中迁到乡(镇)、村集镇安置点,以此解决群众交通、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就业增收等难题。

 通讯员 施汝春 (昭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