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昆医一附院骨科专家到昭通仁安医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06-27 09:42: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可以明显的看到左侧下肢比右侧明显短缩,测量短缩进11cm,患者行走困难,有强烈的手术意愿。”6月24日下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教授李彪在昭通仁安医院开展的学术交流会上用临床病例讲述骨科方面的经验。

 

 近期,我市骨关节(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股骨颈骨折)疾病患者骤增,为此仁安医院专门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关节学术交流会,以提高医院关节外科的理论及实践水平,推动骨科学科发展。交流会就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诊断与治疗,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关节疾病详细做了介绍,仁安医院还就严重双膝关节内翻畸形关节置换术后恢复良好患者做了病例报告。

 期间,会场现场手术直播左侧髋关节发育不良关节置换术,手术顺利完成,术前患者患肢长度较健侧短11cm,术后患肢长度得到很大延长,为了防止神经,血管损伤,仅较健侧短3cm左右,由于骨盆倾斜等原因后期会慢慢恢复,患者非常满意。据悉,昭通仁安医院骨科成立于2017年10月1日,目前初步建立起了一支结构相对合理,富于进取精神的专业队伍,现已开放骨一、骨二科,两个病区,开放床位151张。科室初步确立了借助微创纤维外科、中西结合的发展方向,骨科学科逐渐形成了仁安医院的专科特色,良好的服务意识,赢得了老百姓好评,树立了口碑。

 仁安医院骨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完善关节、创伤、微创等手术治疗体系,形成一定的优势特色,强化中西医结合,规范骨科病人的康复治疗,提升骨科的整体实力,开展相应的配套设施服务,与院校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加强人员培训,为昭通乃至整个滇东北地区的广大患者的健康做出我们昭通骨科人应有贡献。来自来自昆医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关县医院、纳通集团、昭通众信公司等医务人员,及仁安医院的大部分医生护士参加,全场满座、座无虚席。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