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昭通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永善:花山节拉动地方乡村经济突破400万元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6-21 19:51:10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吴昌鹏 张俊 刘道国)6月16日至18日,云南永善·马楠2018年苗族花山节活动在云南永善县马楠乡举行。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多彩,百人芦笙舞、千人露营、长街宴、苗族蜡染刺绣作品展、文艺比赛、斗牛、斗羊、接麻、苗族服装展、射弩、三人拔河、篮球、草场足球、滑草等富有民族特色的文体活动精彩上演,共吸引了省内外游客6万余人次前来参与,拉动了马楠乡及周边地区的餐饮行业、服装服饰、水果经营商店、特色小吃等服务行业的发展。

活动期间,来自贵州威宁,四川宜宾、凉山州,昭通大关、彝良,昆明寻甸等地数万名游客齐聚马楠,在马楠乡大草原上彩旗飘扬,人流如潮、热闹非凡。马楠乡及周边地区从事餐饮业、服装服饰、水果经营、特色小吃等个体经营户在统一规划的区域搭建起临时帐篷,经营起农家饭、特色小吃、民族服装服饰等。种类繁多又独具特色的美食和苗族绚丽的服装服饰、蜡染刺绣商品吸引了广大游客的消费。由该乡旅游专业合作社承办的长街宴更是人客爆满,接待餐饮2800余人次,营业收入达7万余元,滑草体验、射弩体验、骑马体验、自驾游营地住宿及千人露营等共计收入2万余元。

据统计,参与这次活动的主食餐饮、特色小吃共52家,水果摊点68家,服装服饰、百货经营销售店(摊点)79家,辖区内旅店和羊槽、老铁厂家庭住宿共40余家对外营业,共拉动餐饮、服装服饰、水果、百货、住宿等各项营业收入达400余万元,实现全县旅游综合收入达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赵黎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