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政务服务
鲁甸审计局 道德讲堂“讲进”村
2018-06-21 11:49: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鲁甸县审计局将道德讲堂搬进挂钩村火德红镇李家山,为村组干部与当地群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怀感恩、传承好家风精神文化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助力挂钩村早日脱贫摘帽。

  这次道德讲堂以尊老爱幼,孝道感恩为主题,活动以“唱一首歌”“颂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祝福”“作点评”等方式进行,弘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重温民族文化经典。引导大家积极培育践行良好的家风、社风,引领道德新风尚,以家庭文明和谐推进社会文明和谐。

  鲁甸县审计局自2014年挂钩火德红镇李家山村后,在人力财力有限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各方,帮助挂钩村解决工作经费2.5万元,筹资1.2万元改善李家山村马垭口至银厂村钱家坪子7公里道路,献爱心捐款3万元;为村委会配送电脑设备一套价值6千元,并为贫困户发放18吨(价值近6万元)化肥。在“挂包帮、转走访”精准识别等工作中,先后组织干部职工120余人次走村串户,对帮扶对象进行回访帮扶,并常年派驻两名工作队员驻村开展帮扶工作。

        通讯员 李娇 (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