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盐津倡导绿色殡葬规范文明治丧
2018-06-20 20:06: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谢毅 通迅员 刘芳)6月19日,昭通盐津县安灵殡仪服务公司正式揭牌开业。这标志着盐津有了第一家规范化的殡仪服务公司,盐津殡葬改革工作迈入新的的里程碑。

自2013年以来,盐津县始终将绿色殡葬、文明治丧作为殡葬改革的重点工作来抓。然而,由于客观因素的制约,县城主城区无规范治丧场所成为制约全县殡葬改革工作向前推进的重要因素。沿街治丧现象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在县民政局、盐井镇党委政府的协调下,盐津县安灵殡仪服务公司应运而生。

据悉,盐津安灵殡仪服务公司坐落在该县一善桥往牛寨方向100米,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内设灵堂5个,悼念大厅1间、遗体消毒美容间1个,可停放100台车辆的停车场1个,大型厨房1间,大规模餐厅4间,标准客房8间。公司将以落成运营为基点,切实加强殡葬行业的管理,充分发挥好殡葬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载体作用。坚持“办得好事,解得了难”的服务宗旨,始终以服务社会为本,以深化殡葬改革、移风易俗为己任。全面建设快捷、方便、高效、优质的服务体系,努力做到让丧户满意,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