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县域经济
永善出招实现“农村清洁能源+扶贫”双推进
2018-06-19 22:32: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艳 谭玉金)连日来,永善县林业局能源站深入溪洛渡、桧溪、青胜、码口等10多个项目乡镇,全力推进惠农清洁能源进村入户,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现在国家的政策就是好,每台太阳能热水器和节柴灶国家分别补助1000元和300元,我们只要分别出1400多元和80元,不仅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技术人员要逐户到家安装好,还耐心教会我们如何正确的使用和一些注意事项……”每到一处项目实施点,农户们总是乐呵呵地说。

据悉,2017年永善县林业局将农村清洁能源建设项目与全县脱贫攻坚、重点生态区域和易地安置点建设相结合,着重以改善生态和人居环境为主线,以富民增收为核心,扎实有序推进了全县的农村清洁能源建设,缓解了农村能源短缺的现状,改善农村用能结构,保护生态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收入。为了强化对2017年度清洁能源建设项目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向农户详细了解2017年度实施的太阳能热水器和节柴灶的使用情况、使用效果、产品质量、后续跟踪服务等工作,能源站工作人员于近日走村入户,在所有的实施项目点开展了跟踪服务等工作。

据统计,2017年度全县共完成太阳能热水器推广1100台,项目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743户;完成节柴灶推广1200台,项目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34户。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