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宜毕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2018-06-19 14:31: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不怕风雨、不畏艰险,开足马力、迎接挑战。为了让昭通百姓早日享受到高速路网带来的便捷和实惠,宜毕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正不舍昼夜加速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该指挥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经过500多个日夜的拼搏,项目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57.804亿元,占总投资的33%;重点控制性桥隧工程全部开工,完成路基挖方979.3万立方米;桥梁开工106座,隧道开工18座;征地拆迁、施工便道、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也稳步向前推进。

 宜毕高速路线总里程115.778km,其中主线90.664 km,均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km/h,路基宽24.5m。主线起于与四川交界的威信斑竹坝,止于镇雄县城附近的陈贝屯。叙永支线起于与四川叙永交界的谢家坳,止于与主线在威信县城西南接的马鞍山枢纽互通。该项目于2016年10月28日开工,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建成通车。该项目对加密国家高速公路网,提高我市路网的连通性和可达性,实现与G76厦蓉高速的横向连接,促进滇川黔渝合作交流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但是,宜毕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工程规模大,全线光是立交设置就有12个,桥隧占比57.2%。不仅如此,项目路线途经的威信、镇雄两县常住人口多,沿线山高、耕地少、村镇较为密集,也给建设带来了一定困难。此外,该项目为典型的山区高难度公路建设。地形、地质、气候条件复杂,工程穿越煤系地层、岩溶溶洞、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环境敏感点多,路线布设限制因素多,因而对工程的质量、进度、人员配备、机械化设备等都有较高要求和作业安全风险。针对客观的、恶劣的自然条件带来的复杂工程技术难题,宜毕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迎难而上,相继制定了对应作战策略,加大人力资源和设备支持投入,在发生突发事件、恶劣气候时,能够迅速启动相应应急方案,保障了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公路建成通车之日,就是百姓脱贫之时。为了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宜毕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和所有参建者“舍小家顾大家”,不言苦、不怕累,克服一切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他们秉承“质量至上”的原则,紧盯目标,科学管理,与业主、施工队、监理等单位共同努力,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抓安全、保质量,文明施工,确保各个节点目标的完成,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与此同时,镇雄、威信县委、县政府也积极配合工程项目建设,相关领导多次深入施工一线研究问题,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建忠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