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巧家法院“三个一”体验 获挂钩村群众好评
2018-06-19 14:28: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0日至15日,巧家县法院分两批在精准扶贫点小河镇嘿格村开展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三个一”活动。

  与群众同吃一餐饭感受农户生活。要求干警在回访中不能提前打招呼和提要求,禁止给群众增加麻烦,每餐必须给予100元以上的生活费。帮扶干警一边回访一边宣讲扶贫政策,吃饭点时遇到农户吃什么就吃什么,切实感受农户生活状况。

  与群众同干一天活体验艰辛。干警入户后,根据农户需求,积极参与到家务和农活中去。在绵绵细雨中,有的帮助农户种红薯、栽玉米苗等户外农活,有的在家帮助做饭、辅导小孩做家庭作业等家务,用心去体验群众生活的艰辛。为改变农村环境面貌,干警们还集体对村民的户间道路和公共文化广场进行大扫除,并在显眼位置喷贴爱护环境卫生的相关标语,倡导群众规范处置生活垃圾和改善生活环境卫生,提高精神文化水平。

  与群众同住一晚宿增进感情。干警们与群众同劳动一天后,虽有些疲惫,但已视群众为亲人,无话不谈,深夜拉起家常,全面了解群众的疾苦和家风文化。帮扶干警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周边邻居群众就如何脱贫致富、进一步改善文化生活及新农村环境面貌进行探讨。有的即兴表演小节目,有的宣传法律法规和化解邻里纠纷,切实增进了群众感情,获村里群众好评。

        通讯员 何有财 (昭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