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督导组赴昭通市调研督导
2018-06-19 14:26: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2日至15日,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黄先耀率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昭通市调研督导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围绕产业发展、易地搬迁、务工就业和脱贫攻坚进展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督导。

  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市委副书记王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邓浩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洪乖,副市长田渊,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市民宗局局长保明康,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等领导先后参加调研或出席调研督导工作座谈会。

  调研督导组先后深入昭通市职教中心及昭阳工业园区、昭阳区幸福馨居小区;鲁甸县龙树镇粤滇供港蔬菜种植基地、龙树镇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照壁村小学建设项目和龙头山幸福邻里扶贫项目,大关县天星镇祥云村海马角蔬菜种植基地、天星镇绿南村汤家坪村民小组,盐津县水田新区、牛寨乡万和村易地扶贫搬迁示范点及猕猴桃种植基地、落雁乡保隆村肖家坪花卉种植基地、中和镇艾田村利河自然村、中和镇农业产业园区等地实地调研督导,通过看现场、听汇报和乡村干部、贫困群众座谈,全面把脉东西部脱贫攻坚帮扶协作。

  在15日下午召开的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调研督导座谈会上,督导组要求东西部扶贫协作双方要进一步加大互访交流,积极推进信息共享;抓好扶贫协作项目落实,加快农危改项目和村卫生室建设进度,加大职业教育和联合办学力度,抓好滇粤产业园建设,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旅游扶贫项目落实,实现旅游产业串珠成链;要对滇粤产业园明晰定位,要处理好产业和贫困户的关系,促进产业尽快形成规模,要始终盯住产业、就业和“两不愁”“三保障”;要围绕今年考核目标,重点聚焦贫困户和深度贫困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下步工作中,要聚焦精准脱贫,着力破解4个难题,处理好5个关系,即:产业协作的难题、劳务协作的难题、健康协作的难题、易地搬迁的难题;要正确处理好前方与后方的关系、帮扶和协作双方的关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帮扶双方和协作双方互相取长补短的关系、下级和上级的关系。

  会上,郭大进表示,要对调研督导的问题和难题进行专题研究,分解任务,落实措施,确保协作不跑偏;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贫困户教育、医疗等方面的难点。余伟汇报了昭通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记者 王明贵 (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