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阳区开展法制班主任进班级活动
2018-06-18 14:41: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昭阳区第三批法制班主任聘任暨2018年法制班主任进班级活动在昭阳区一中启动,来自全区政法系统和昭通学院的295名志愿者被选聘为法制班主任。

 此次活动以“法治素养共提升、平安昭阳齐创建”为主题,旨在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确保法制教育课取得实效,活动主办方共青团昭阳区委、区综治办分别从全区选聘了295名志愿者担任昭阳区第三批法制班主任,精心设置了“禁毒防艾”“防范新型毒品”“遵守交通法规”“预防青少年犯罪”“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等法制课程,同时结合青少年认知规律和特点,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

 据介绍,3年来,昭阳区法制班主任累计向全区2796个初高中班级讲授法制课。目前,昭阳区已实现全区公办初高中班级法制班主任全覆盖,并逐步推动法制班主任制度向全区民办初高中班级、小学班级延伸,确保每学期每个班级至少讲授一堂法制课。 (记者 沈迅)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