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涉案金额2.3亿余元 昭通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2018-06-14 14:09: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12日,记者从全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获悉,昭通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共办理各类涉烟案件909起,涉案总案值2.3亿余元,夺回卷烟市场空间4910.3万支,卷烟市场净化率达96.2%。

 接下来,全市将按照“建机制、堵源头、打团伙、管市场”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卷烟打假打私体系,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将加强在卷烟制假源头、运输中转和分销环节的情报信息建设,开展大数据分析和情报导侦工作,加大网络案件、重大案件侦破力度,集中优势力量对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烟叶非法流动问题实施重点打击,严格处罚措施,严防在昭通形成新的烟叶非法囤积、加工和销售地。对跨地区、集团化、网络化犯罪团伙进行严厉查处,坚决遏制制假售假反弹势头。强化对“假、私、非”卷烟和烟叶的通道查缉工作,将客运企业、货物物流企业列为重点整治对象,严厉打击通过物流环节非法运输卷烟和烟叶的违法行为。加强对非法运输卷烟和烟叶的道路查缉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渝昆高速昭通段、出省通道和重要卡口的堵截和对可疑车辆的检查,严管通道,坚守防线,最大限度减少“假、私、非”卷烟对我市的冲击。密切关注铁路沿线真品卷烟非法流通的问题,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和查处打击。组织侦办生产、仓储、运输、分销假冒卷烟等重大涉烟刑事案件,依法精准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落实实名制和收寄验视制度,开展通过互联网、物流寄递流通领域实施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打击。同时,抓好市场监管,加大无证照经营卷烟的清理整治力度,加强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着力强化卷烟市场诚信经营体系建设,加大经营者违法成本,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副市长苏建宏参加会议。

 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怀滴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