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市环保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强调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18-06-11 20:07: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主持召开市环保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以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郭大进指出,“十三五”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治理、污染防治等工作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高。但与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的任务相比,与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环境的需要相比,还有差距。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强化政治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进“美丽昭通”建设,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郭大进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对标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推进专项行动,强化督促检查,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好绿色产业文章,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郭大进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坚持“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个责任人、一抓到底”的原则,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推动逐项整改销号,真正做到问题不销号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下功夫做好渔洞水库保护和面源污染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中心城市和其他县城垃圾处理等大事难事,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余伟,副市长龙进、苏建宏,市政协副主席郝流勇,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等出席会议。(昭通日报 记者 唐龙泉飞)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