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云南彝良县法院集中发放600余万元执行款
2018-06-09 18:51: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郑发赟 乐华方)6月7日,云南昭通市彝良县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集中兑现24名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款共计614万元,其中个案兑现最高金额达500万元。这是继2015年以来,彝良法院系统集中攻克“执行难”问题取得的又一战果。

 此次执行工作,彝良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干警跨越千里,日夜兼程,远赴西双版纳对被执行人实行蹲点守候,最终将被执行人控制,通过大量工作,将614万元的标的款执行到位。

 3年来,彝良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731件,执行标的45594.93万元,结案1326件,结案标的18753.71万元,兑现执行款8307.28万元。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11名,查控被执行人财产967件,限制出境和限制高消费111人,拘留被执行人41人,司法救助申请执行人87人。

 该院6月1日通过授权彝良本地自媒体“彝良圈”公布72名“老赖”,效果明显。失信名单发布后,已有28名“老赖”主动到彝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本人的法定还款义务,希望法院及早将其从失信人员名单中清除。

 据介绍,今年,彝良县为了解决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导致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实现,社会诚信体系被严重侵蚀的问题,县人民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始终将依法打击抗拒执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特别是对隐匿、转移财产,逃避执行,非法处置法院已经查封的财产,致使生效判决无法执行;与第三人恶意串通以虚假交易方式妨害执行;拒绝报告财产情况;被采取拘留后仍然拒不执行的几种行为,完备证据材料,以“拒执罪”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效果十分明显。今年以来,彝良县法院已执结完备案件215件,到位标的2000万元,拘留被执行人24人,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342人。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