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大病患儿家庭"六一"迎来救助希望
2018-06-01 13:47: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们听说有这个活动,就带着娃娃赶来了,太好了,这回娃娃的病有希望了……”家住昭阳区北闸镇岩脚村11社的村民小航的母亲激动地说。这是5月26日出现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在昭通的儿童大病筛查活动现场的场景。

 据悉,“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可救助包括强直性脊柱炎、烧烫伤、耳聋、地中海贫血、脑瘫、糖尿病、育苗后遗症、肾病、肿瘤、血液病等近60种大病种类的贫困儿童。前期已经在国家贫困地区开展了6场烧烫伤儿童大型义诊活动,去年5月27日就在昭通地区10个贫困县进行了烧烫伤儿童筛查救助,目前介入救助的有近百名儿童。

 人群中有一名小孩显得与众不同,他10来岁左右,是名脑瘫患儿,手脚不灵便,是由他母亲扶着走进会场的。这个小孩叫小航,今年14岁了,据他的父母说他是在半岁的时候一次发高烧后就生病了,坐不住、站不稳,手脚不听使唤,于是他们家庭从此走上了漫长的寻医路,这一走就是14年。“只要有方法都试试,一苦着点钱就到北京儿童医院、华西医院这种大医院去看,只是这些大医院费用高,住不了院,在门诊看的都报不了帐,小的时候还可以背着到处去看病,现在娃娃大了,背不动了……”“再艰难都要把他的病看好,我们上半年打点零工,下半年就带他去看病……”小航的母亲哽咽着说。

 家住昭阳区顺山村5社的小达一岁零八个月,去年6月份检查出血友病甲性。小达的母亲一边说话一边要拉住好动的小达。“要打一种叫做凝血因子的针水,不定时的,只要磕着碰着有出血现象就必须打针,一针就是一千多块,这个月都打了4针了……”小达的母亲说。

 据了解,此次儿童脑类基金9958“蜗牛宝贝救援计划”基金可以免费救助1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儿童,可以给予五千至三万元的直接拨款资助。经过筛查,如果小航、小达这样的儿童能够进入救助对象的话,将会让孩子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也能给他们的家庭减轻很大的经济负担。

 当天活动报名近400名儿童,初筛后进入义诊范围的有近300人。

 记者 韩梅 文/图 (昭通新闻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