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陈豪在巧家县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
用心用力解决好合理信访诉求
2018-05-29 09:52: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5月25日,省委书记陈豪在巧家县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听取昭通市、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开展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后,陈豪指出,过去一年,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源头预防,聚焦积案化解,有力推动了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信访老问题尚未根本解决,新问题还会不断产生,全省信访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需要我们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个合理诉求。

  陈豪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信访包案责任,亲自研究推动化解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要坚持好、发展好 “枫桥经验”,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依靠群众,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盯住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集中力量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实现案结心结同步解、不反复。要加强信访法治建设,健全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机制,完善信访“情理法”的结合机制,确保各类诉求在法治轨道上得到妥善解决。要坚持改革创新,按照社会治理新理念,不断提高信访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努力构建信访工作新格局。

  陈豪指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离不开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关爱,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引导广大信访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宗国英、刘慧晏、陈舜参加。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