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县域经济
永善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最高可获补贴1500元
2018-05-28 10:16: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田明)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劳动培训转移就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使农村劳动力培训、就业转移工作精准、精细开展,永善县制定出台就业扶贫“1233”工作方案。

“1233”即“一帮、二补、三包、三保”。“一帮”就是积极搭建平台,帮助找工作。“二补”就是享受交通补贴和稳岗补贴。对组织转移到省外稳定务工半年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根据企业提供的工资收入等证明,给予一年一次500元的定额交通补贴;到县外省内的给予一年一次300元的定额交通补贴。对有组织新转移到东莞、中山稳定务工半年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1000元的稳岗补贴。“三包”:包吃包住包车费。对组织转移到东莞、中山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路途中的吃、住和车费全包。“三保”:工资有保障、权益有保障、服务有保障。对组织到东莞、中山的务工人员,月综合工资不低于3500元,永善县驻中山人力资源服务站全力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据悉,为让更多农村劳动力更好就业,永善县将就业扶贫与干部年终考核挂钩,实行目标管理制度,层层压实责任,点对点、面对面为贫困群众提供服务信息,各人力资源企业加强对接协调,跟踪问效,为就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力争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8383人、转移省外就业5402人。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