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云南昭通水富县“职工课堂之西点培训”异常火爆
2018-05-26 21:03: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西点产品让许多吃货流连忘返,但越来越多的烘焙爱好者却渴望能自己在家动手做糕点,一方面更卫生健康,另一方面融入自己劳动的糕点有爱的味道。为满足广大职工朋友的需求,水富县总工会“职工课堂之西点培训”5月26日精彩亮相。培训吸引了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300余名职工报名,由于名额有限,最终按照报名先后顺序录取了前40名职工参加培训。

“我先教大家做泡芙,黄油80克,水16克,......”培训现场,大家兴致高涨,迫不及待地穿上围裙投入学习。在老师的示范下,学员们切黄油、加水、开火、倒入面粉、打鸡蛋……,大家一丝不苟地跟着培训老师学习西点的制作过程,并将各种食材的作用和用量都认真记录写来,期间还不断地和培训老师交流,探讨西点制作的方法技巧。

“一直想学学这西点的技能,感谢县总工会把培训送到了我们身边。”“去正规的西点烘焙培训班学习,学费可是价格不菲!感谢工会免费给我们培训。”一位特别热衷西点的年轻妈妈说。培训中,培训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西点制作的基础知识,现场示范了泡芙、千层椰汁马蹄糕、雪媚娘等糕点的制作流程。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在分组操作中“过了把瘾”,在烘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轻揉细搓、和面成型,掌握了简单的西式面点的制作技能。当热气腾腾、香味四溢的一件件作品出炉后,大家把自制西点的快乐化作了甜蜜的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并纷纷将做好的西点装入包装盒,带回家与亲人一同分享。

据悉,为满足全县广大职工的培训需求,水富县总工会从微信公众号上征集大家的培训意愿,根据职工的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每月定期开展职工课堂。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朱琼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