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杨亚林视频接访群众时强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2018-05-25 09:45:53   来源:邵通新闻网
分享至:

  5月23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市信访信息化视频接访中心,通过视频的方式开展接访。杨亚林强调,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信访工作,努力通过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着力解决群众困难、消除群众“痛点”,维护社会稳定,重塑昭通良好的社会形象,培育良好的民风、社风。

  “信访工作就是群众工作,一定要把工作强化在日常、做深做细”、“贫困户要靠自力更生、也要靠政府适当的帮助,来实现脱贫和持续发展。一定要把群众的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帮扶作为主线来推动工作落实,真正从思想、工作和情感上来达成共识、形成一致”……先后接访了来自鲁甸、巧家、镇雄、威信县的几名上访群众,认真了解他们的诉求,听取了县、乡两级化解相关信访问题的工作情况汇报,杨亚林就把后续工作跟踪落实到位、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要求。

  “新的时期、新的时代,特别是在做信访工作这个最直接的联系群众的工作上,更应该有新的风貌、新的态度”,“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至关重要。”杨亚林强调,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要以尊重、相信和理解群众为前提,以维护群众的核心利益为根本,以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为保障,用创新的理念来探索方法、找到途径。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列出问题清单,抓牢责任落实这条主线,压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首办责任,提升信访工作效率。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接访下访、源头化解、积案化解、督办问责,重视和加强各级信访机构及队伍的建设,多措并举化解信访问题。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营造全市同心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以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助推昭通的脱贫攻坚和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朝峰主持接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参加接访。

  记者 单虹(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