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杨亚林深入鲁甸调研重点工作
2018-05-25 09:44: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3日,市委书记杨亚林深入鲁甸县,对易地扶贫搬迁、城市规划、马铃薯科技育种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朱提湿地公园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昭阳区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随同调研。

来到文屏镇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杨亚林详细询问了搬迁安置群众的社保、医疗、入学、就业和住房分配等情况。在得知搬迁入住的困难群众非常满意他们的新房时,杨亚林指出,从生活不便的大山深处来到功能齐全的城市小区,这就是跨越发展的一种体现。他叮嘱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更加细心地服务群众,让他们尽快适应城市小区的生活。

杨亚林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一项惠及广大贫困群众、关系贫困群众顺利脱贫的民生工程。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易地扶贫搬迁这一政治任务,确保给贫困群众一个温馨的家;要充分利用自然环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家庭收入;要切实帮助搬迁贫困户解决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搬得动、住得惯,有事干、有钱赚,融入新环境,致富奔小康。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提升困难群众获得感。

在认真听取鲁甸县城市规划后,杨亚林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在城市规划和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规划标准要高,要进一步细化,一定要体现出鲜明的地域特色;城市建设要充分考虑到既要美观更要实用,生活设施要齐全,让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早日实现。

来到马铃薯科技育种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杨亚林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度后表示,各方要密切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马铃薯科技育种中心项目。他强调,保障马铃薯产品质量的关键在育种,提高马铃薯生产效率的根本在育种。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我们的自然条件优势,全力打造优质马铃薯种薯基地,让科技成果落地生根,真正将马铃薯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

记者 范云 文/图(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