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昭通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谁是插秧王?昭通昭阳区种地能手水田PK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24 16:27:09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插上希望苗,收获幸福果。5月24日上午,伴随着喧天锣鼓声、摇旗呐喊声,昭通市昭阳区第三届插秧大赛在“鱼米之乡”苏家院镇双河村打响,11支代表队100余名插秧能手在水田中你追我赶快乐竞技。

上午9时许,置身水田中的参赛选手们精准抛秧、快速分秧、熟练插秧,一场充满浓浓乡土味的插秧大赛正式开始。田埂上,围观群众兴高采烈呐喊助阵,山歌能手一展歌喉激情献唱,嘹亮的歌唱响了农家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刹那间风景秀美的田野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以“田野插遍幸福苗、木瓜林贡米香喷喷”为主题,旨在通过科技普及、文化下乡、全面健身等系列活动,传承农耕文化,助力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拔河比赛、包粽子比赛、农耕文化展示、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

据介绍,地处昭通坝子中部的苏家院镇农耕文化积淀深厚,是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苏家院木瓜林贡米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嘉庆年间,民国时期云南省主席龙云曾在木瓜林修建粮仓屯粮。目前,“木瓜林大米”已成功注册地理商标,并获无公害产品论证和无公害产品基地认证,万余亩良田被列为省级稻谷高产示范区。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