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政务服务
盐津县防震减灾局开展脱贫攻坚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05-22 09:48: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扶贫先扶智”。学校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以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为基石,学校要充分发挥教育在推动农村脱贫致富过程中的强大推力作用。

 5月18日上午,盐津县防震减灾局一行4人,来到柿子镇新生村完小开展脱贫攻坚知识进校园活动。新生村委会相关领导,村完小全体教师及四、五、六年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家长共计146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分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背景、脱贫攻坚知识介绍、脱贫攻坚关键时刻、脱贫攻坚的主要内容、从扶贫攻坚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抓教育助脱贫七个部分。林局长的讲座从脱贫攻坚工作的背景及新生村的实际情况分析入手,针对老师、学生、家长应该了解掌握的脱贫攻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所有人员认真聆听、专心学习,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拓展了脱贫攻坚知识宣传渠道,促进了脱贫攻坚知识的宣传面,提升了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有力地充实了精神脱贫和教育脱贫的内容,为新生村打好脱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