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云南永善:万亩花卉苗木为群众带来好“钱”景(图)
2018-05-21 21:29: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黄桦)日前,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昭通市永善县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在该县细沙乡三堡村启动建设。

近年来,永善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加强与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保持密切沟通,签订了“携手奔小康”框架协议,在人才交流、扶贫协作示范点建设、产业扶贫、招商引资、劳务培训与输出、教育人才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协作。

今年3月28日,中山市卉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永善县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利用永善县海拔较高,昼夜变化大,适合培植耐寒耐霜冻花木的特点,分期投资在永善建设1万亩花卉苗木产业基地。

该基地是中山小榄组团和永善县推进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项目平台。按照协议要求,当地农户除收取土地租金外,还能以劳力入股形式,在基地上劳作,赚取工资,享受分红。而中山企业将以优惠价格有偿提供优质种苗,同时负责种植技术培训和指导,对成型花卉苗木保证收回,确保种植户“零风险”。

细沙乡乡长范君团表示,“今后可将苗木花卉生产与乡村旅游相结合,通过示范引领、创新市场营销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措施,推动苗木花卉产业快速发展,使之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