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九三学社院士专家科普行助力昭通脱贫攻坚
2018-05-18 20:48: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通讯员 杨帆)5月15日,九三学社院士专家科普行活动在云南昭通举行。活动旨在继续扎实做好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对口昭通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帮助昭通市解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产业发展等相关问题并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

贺铿教授以“新时代、新矛盾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题,深入解读了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和国际汇率、外贸、税收、房地产调控等热点问题,并就如何认识和看待新时代、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为昭通经济发展提供指导和借鉴。潘复生院士作了“当代科技发展现状趋势和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并围绕当代社会面临的若干重大科技问题,科技发展现状与趋势,镁合金的发展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对九三学社云南省委把这次院士专家科普行系列活动放在昭通举行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对昭通各领域工作都有很大启发和指导作用,要求昭通各级各部门要把讲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科学管理,开拓创新,精准发力,推动昭通经济社会发展。

参加讲座的人员表示,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和中共昭通市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院士专家能够到昭通进行专题讲座是一次非常难得和宝贵的学习机会,既学习到了许多前沿技术和知识,又能将所学直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本次活动也加强了昭通市各级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