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政务服务
盐津加强领导干部 八小时外监督
2018-05-17 16:37: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盐津县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努力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积极探索新途径,拓宽新渠道,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在全县10个乡镇,96个村(社区)开展党务、村务、财务全透明公开工作,对全县177个校点和12家医疗机构全面推行校务和院务公开,凡是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必须予以公布,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印发了《盐津县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以维护领导干部的公众形象和防止利益冲突为核心,盯住重要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着重加强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

 按照《办法》还规定,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一般性问题,点名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改正;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诫勉谈话,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六个月内不得提拔或重用,是后备干部或考察对象的,取消人选资格;造成恶劣影响的,视情况作出调离岗位、改任非领导职务、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处理。此举,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与拥护。

 通讯员 罗斌 (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