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走进昭通建言献策助力脱贫
2018-05-16 17:57: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5月14日至16日,九三学社院士专家科普昭通行暨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对口昭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在昭通市举行。九三学社院士专家通过实地调研、科普讲座、工作座谈等方式,紧扣产业扶贫、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主题建言献策助力脱贫。

昭通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人才智力支撑,昭通市委统战部抓住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对口昭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机遇,主动服务、积极联络、务实对接,结合昭通脱贫攻坚实际和产业扶贫需求,成功邀请6位九三学社院士专家走进昭通开展深入调研和科普活动。活动期间,专家分组深入鲁甸县、昭阳区实地考察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城市建设、河湖治理等工作,并围绕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保护、现代苹果产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主题开展5场专题讲座。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昭通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特点,对产业扶贫、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建言献策,部分专家还考虑把自己的工作站建在昭通的产业基地上,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