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30方“千奇百怪”造型石入围水富名石
2018-05-16 17:05: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带着艺术神秘感的“送子观音”,欣赏造型石,常潜伏着强烈的内心颤动。这是古代艺术的密。观音送子为玛瑙石,整体人物造型完整而流畅,上身和头部比例较为协调,面部和怀中抱着的孩子,犹如雕塑大师的作品,嘴、鼻、眼、眉(眉骨)清晰;白色格调符合传统中的观音菩萨的衣着,也有光明、纯洁、高尚的意蕴。通过形、貌透出一种清新、雅致、善良、神秘的“送子观音”的气质和风韵。

本次晒石会经60余名石商积极晒石、认真参评,“酒坛”“贵妃羞花”“送子观音”“猴王”“蘑菇”“人猿”“金佛”“银锭”“穿眼石”“仙桃”“年年有余”“金蟾献瑞”“护宝”“福禄”“老寿星”“文房四宝”“熊猫”“古陶”“佛缘”“盘古石器”“神龟”“九五至尊”“茄子”“歼20”“飞狐”“灵猴”“松鼠”“吉祥如意”“禅韵”“佛缘”等30方造型石入围水富名石评选,进入网络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鉴环节。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