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盐津舞好“党管人才”指挥棒
2018-05-10 09:21: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盐津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为盐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动力支撑。

  坚持党管人才,“火车头”全力开跑。牢固树立组织部门的第一责任意识,坚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重点做好人才发展战略研究、总体规划制定、重要政策统筹、创新工程策划、重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把人才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每半年召开一次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对重大人才政策和重要人才工作事项进行专题研究、推动落实。紧紧围绕县委“脱贫攻坚、生态打底、旅游打头”的工作思路,围绕培养本土人才、用好用活现有人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高层次人才和落实服务保障、“名家、名师、名医”作用发挥等思路和措施,深入基层一线,强化调查研究,为深化人才工作改革提供重要参考。

  坚持党管人才,“聚能环”合力压责。调整充实了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并成立了县人才工作交流驿站QQ群、微信群,进一步畅通人才工作信息交流渠道。制定出台了《盐津县人才工作职责分工细化方案》《年度人才工作要点》《盐津县人才工作考核办法》等,明确工作分工、指明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破解了组织部门单打独斗的工作局面,搭建了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新格局。

  坚持党管人才,“红纽带”贴心服务。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树立人才优先发展、以用为本的理念,制定出台《县委联系服务专家管理办法》,公开、公平、公正遴选县委联系服务专家和县管专家队伍,通过对各类专家和拔尖人才的分层分类联系、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关心服务等,系牢党委联系服务专家的“红色纽带”。根据行业系统分工,由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卫计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分别牵头成立五个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站,负责相关领域的专家优秀拔尖人才的日常管理联系服务工作,充分激发各类专家拔尖人才在全县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带领作用。

  坚持党管人才,“指挥棒”统筹协调。紧密结合全县人才队伍现状,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各级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实施“领头雁”“凤还巢”“名医、名师、名家”等人才培养工程,加大对各行各业人才的选拔培养使用力度。制定下发《关于建立完善盐津县人才信息库和高层次人才业绩档案的通知》,进一步盘活现有人才资源,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充分利用人才工作交流驿站、电视、网络、手机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人才工作政策、经验和先进典型,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 吴维维(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