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从严从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2018-05-08 13:28: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7日,云南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昭通市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月25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市进行了巡视,并于4月20日反馈了意见。市委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开展整改落实筹备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审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时限,提出整改要求;近日,市委常委会审议了《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昭通市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杨亚林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巡视整改工作是巡视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我市的巡视,既是政治体检,又是工作透视,反馈的意见体现了中央政治巡视精神,代表了省委的要求。能不能坚决有效地整改落实到位,是检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担当的标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作为推动昭通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不管问题积累了多长时间,不管是在什么背景下形成的,我们都必须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对昭通发展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有力的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杨亚林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挂图作战”抓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严格对账销号抓整改,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单为依据,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追责;突出重点问题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汲取教训不放过、不建章立制不放过;完善长效机制抓整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

“巡视整改落实,关键在行动,最终看成效。”杨亚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巡视整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取得实效,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杨亚林还就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郭大进、张绍雄、成联远、罗朝峰、江先奎、陆维智、余伟、陈真永、尹朝禹、申琼、张永前、陶天蓉、晏祥莉、石邦云、卢登富、吴静、龙进、李彪、李春林、苏建宏、田渊、保明康、郝流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昭通日报》 记者单虹报道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