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县域经济
永善规划产业项目 量身定制致富方案
2018-05-03 20:46: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艳 李清容)桧溪永胜村新建草果608亩;溪洛渡双凤村新建石榴263.1亩;茂林新林村新建马铃薯2028亩;务基捏池村新建魔芋326.5亩;青胜乡民胜村新建油菜135亩;细沙乡凉水村新建猕猴桃458亩……永善县积极探索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路子,经过不断调研和深入“摸底”,为全县15乡镇规划了村级脱贫攻坚项目,精准施策为各村(社区)量身定制致富方案。

据悉,永善县是乌蒙山片区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集民族、山区、贫困“三位一体”的国家级重点扶持贫困县。截止2017年末,全县141个贫困村(社区)中仍有118个贫困村(社区)未出列、98409人未脱贫,脱贫攻坚任务重,责任大。为实现2019年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永善县委、县政府积极而为以精准为主线,以项目为抓手,盯紧易地搬迁、基础建设、产业培育、危房改造、转移就业和专项扶贫“六大重点”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在经过前期调研和反复深入“摸底”,永善县从2017年8月就全面启动贫困村产业扶贫发展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对全县所有村(社区)逐一制定符合实际、有可操作性的产业扶贫实施方案。并在短能脱贫、长能致富的原则下,加快发展了花椒、核桃、脐橙、枇杷、白桔等经济林果,大力发展生猪、肉牛、肉羊等山地畜牧业。同时,计划在花椒适宜区域每村建好1个示范园、实现所有贫困户马铃薯良种全覆盖、加大“三品一标”申报力度,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不仅如此,还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计划每村安排集体经济扶持资金20万元,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