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永善72岁老党员魏永达主动摘除“贫困帽”
2018-05-03 20:08: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按照这个宽度量下去,路修宽一些,车辆通行才顺畅。”在枇杷园、花椒林交相掩映的老街社区,头发花白的魏永达戴着老花镜,手持纸笔,指挥社区工作人员丈量土地,不时记下修建公路的占地面积。这条公路建成后,将为老街社区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建材物资运输和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今年72岁的魏永达,是一位有着31年党龄的老党员,曾经当过多年的社长、自然村支书和村治安员,一直干到2013年。魏老虽已年迈,但心中时刻关注着社区的发展,不遗余力地奉献余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共产党员永不退休”的本色。

“我是老党员,应该带好头,让更困难的群众得到帮扶。”2014年,在大兴镇老街社区贫困户评议会上,魏永达老人主动要求退出贫困户名单,把贫困户名额让给更需要的人。2017年12月,老街社区清理农村低保时,他再次站了出来,要求社区干部取消自己的低保。“贫困户”这个称谓,意味着比其他群众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自强不息的魏永达主动摘除“贫困帽”,主动把真金白银的帮扶让了出来。

走进魏永达家,简陋的房屋被打理得干干净净,屋里屋外井井有条。“虽然生活条件并不富裕,但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老俩口有高龄补助,还能种点庄稼,一年下来生活不存问题。” 魏老坦然道。

“魏永达老人主动要求退出贫困户和低保户,引导其他贫困户摒弃争、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凭自己的双手生活,给我们社区其他群众做出了一个好榜样,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老街社区副支书赵元洪说道。

脱贫攻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我们应该以魏永达这样的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团结互助、先人后己的优良传统,发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红烛精神,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云南网 通讯员陈洪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