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应急演练进校园 永善县桧溪镇中心卫生院教授师生抗震救灾、食物中毒处理方法
2018-05-02 18:20: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远飞 邓以富 摄)地震发生时如何在短时间疏散学生?怎样避免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2日,昭通市永善县桧溪镇中心卫生院联合桧溪镇中心学校在校园内开展抗震救灾、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地震发生后伤员的应急处置、食物中毒后人员的应急救治。通过演练,既增强了学校师生应对灾害性事件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自我保护和自救能力,也提高了医务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水平。演练结束后,医务人员还为学校师生举办了禁毒防艾、预防手足口病和食物中毒等相关知识的培训。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