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云南昭通镇雄欢送1120名今年首批转移就业人员
2018-04-28 09:52:10   来源:云南网-昭通日报
分享至:

2月24日,昭通镇雄县在县城南部客运站举行 2018 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暨长三角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集中为今年首批转移就业的1120名务工人员送行。

据介绍,集中欢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是该县在劳务输出中变无序输出为集中有序输出的一项举措,旨在让节后返岗和新转移就业的务工人员安全、舒适、快捷地抵达务工地。此次转移就业的务工人员主要输往浙江、广东、上海、东莞等“长三角”地区的优质用工企业。

作为全省农村人口和外出务工人员大县,为抓好农村劳动力的有序转移输出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镇雄县紧紧抓住春节这一有利时机和节点,扎实抓好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工作,在主动对接浙江、广东、上海优质用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的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手册、招聘海报、标语、广播、网络、电视、微信、座谈会等载体,广泛宣传和发动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并同步抓好务工人员的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工作,对务工人员提供乘车、安全、路途、就业“四重保障”。

据了解,此次集中转移就业的 1120 人中,卡户 414 人,非卡户 706 人。客运站为卡户每张票减免 60 元,镇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给每人发放 50 元的现金补助。镇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驻的劳务工作站还将为转移就业人员全程提供跟踪管理、跟踪服务、跟踪维权等。

记者 谢毅 通讯员 王毅 文/图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