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盐津重拳整治乱停乱放 促进规范停车
2018-04-23 18:28: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啟伦 通讯员 马琼敏)一车不守规,堵死一条路。3月中旬以来,昭通市盐津县综合执法局牵头并联合县交警大队,对县城城区部分车主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路等行为进行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提高城市道路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难题,确保城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该县根据城区道路分布和车辆停放情况,坚持不定时巡查,形成严查、严管、严罚态势。合理安排执法人员,采取逐街排查、定点严管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路段进行不定时巡逻与查纠,坚持严管严罚。一旦发现有违章停放车辆,首先进行喊话告知,多次喊话告知仍然无人认领车辆,一律拍照取证,并运用清障车进行拖移。

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乱停乱放车辆查获后,执法人员根据《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罚。在依法执法处罚过程中,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禁止说人情,讲关系,做到一视同仁。该县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采取张贴通告、发放传单、群众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的危害、加强清理整治的重要意义以及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求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驾驶员广泛知晓、深刻理解和自觉遵守。在清理整治工作中,工作人员坚持以车辆停放规定、停放注意事项等为重点,进行认真宣传、细心教育;以乱停乱放危害大、规范停放好处多为重点,积极劝导驾驶员增强规范停车意识,自觉维护市容秩序,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文明交通氛围和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截止目前,已拖移违规停放车辆538辆,开具违规停放车辆处罚单483张。通过这一段时间的清理整治,盐津县城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据悉,盐津该项工作将常态化开展、持续深入推进,促进“百姓富、生态美、产业优、社会稳”的美好盐津建设。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