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永善铺就1376公里脱贫致富路
2018-04-20 12:07: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 洪 宋廷迁 刘世平)近期,永善县紧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村组道路建设大会战高潮,加快弥补贫困山区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发挥交通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性作用。

永善县地处滇东北,属典型的山区贫困县,是全省五个不通二级公路的县区之一,交通不便、经济基础差。自国家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永善县委、县政府围绕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状况,把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当成惠民的头等大事来抓。经多方争取,利用国开行贷款资金7.3亿元专项用于改善全县贫困村基础设施条件,该项目涉及全县15乡镇80余个村委会,总计252条1376公里。

经过精心筹备,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15个施工企业、7个监理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全部进入施工现场。经统计,15个乡(镇)项目部各类工程技术人员120余人、监理70余人,已投入挖机50余台、装载机50余台、运输车辆60余台、农民工200余人。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村组道路建设领导组、乡(镇)指挥部、片区工程技术人员先后召开动员推进会共计40余次、张贴宣传标语50余条,掀起了大干公路建设的高潮。据悉,通过今年努力,永善将完成村组道路硬化7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5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