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鲁甸小寨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4-16 14:53: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万亩樱桃园,果实坠枝头。4月14日,第十三届鲁甸·小寨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吸引了许多游客齐聚小寨,感受“一路樱桃一路人,小桥流水两岸青”的惬意。

今年,樱桃文化旅游节从开幕日到5月1日期间,将通过“六个一”活动的举办,即一场开幕式演出,一次招商引资推介会,一条美食街,一次文化展,开放一座纪念馆和营造一场休闲游,展现鲁甸特有旅游文化和民族风情。

“摘樱桃、观民俗、品美食”已成为此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最大的特色,来自永善县的吴国琼在果园告诉记者,鲁甸小寨的樱桃很甜,果肉鲜美肥厚,明年还会再来。据统计,鲁甸县游客人数逐年增长,到2017年已达368万人次,旅游收入超20亿。初步预计,今年的樱桃文化旅游节期间,随着各分会场活动的举办,尤其是借助龙头山旅游集镇的打造和地震纪念馆的免费开放等契机,樱桃节期间游客人数将突破40万人次。

昭通日报记者 唐龙泉飞 文/图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