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直飞西安航线首航
2018-03-27 17:58: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3月27日,昆明—昭通—西安往返航线开通首航,这是昭通继至北京、深圳等航线开通后的第七个直飞城市航线。至此,昭通已与北京、昆明、重庆、成都、深圳、西安、西双版纳实现了直航。

 据昆明航空有限公司总裁曹波介绍,昆明—昭通—西安(往返)航线实行每周3班(执行时间周二、周四、周六)。具体航班时刻为:昆明8:00起飞,8:55到达昭通,昭通10:20起飞,12:05到达西安;返程航班时刻为:西安13:15起飞,15:10到达昭通,昭通16:40起飞,17:35到达昆明。

 据悉,昭通至西安航线的开通,既加密了昭通至昆明的航线,又架通了昭通至关中平原地区的空中走廊。今年,昭通市还将启动昭通机场迁建,进一步拓展昭通至上海、杭州等航线,逐步实现昭通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全国几大主要区域的全部通航,构建起高速的空中走廊。

 “十三五”以来,昭通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精准脱贫及省“五网”设施大会战等重大战略政策叠加实施的机遇,深入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大力推进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水运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正在加快构建,昭通迎来了交通发展的“春天”。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昭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伟介绍说,随着“六大战略”的深入实施,昭通中心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知名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客商和游客奔向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拥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也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昭通至西安航线的开通,将架起两地及周边区域人流、物流、信息流的空中走廊,拉近昭通与西安的时间和空间距离。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雄厚的产业基础,富集的科教资源,完善的城市功能,是昭通值得学习借鉴的宝贵财富。而昭通独特的区位,良好的生态,秀美的山川,丰富的资源,宜人的气候,也必将吸引我国西北地区有识之士前来休闲旅游、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