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政务服务
永善法院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2018-03-27 16:26: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马进荣)“是你,在司法路途上拖着疲倦的身躯,点缀着夜色的宁静;是你,抑强扶弱维护着社会稳定,迎来和谐与安居;是你,进村入户、辩法析理,让曾经受伤的心灵得到慰藉。”3月23日晚,永善县人民法院首期“道德讲堂”在选手们铿锵有力的演讲中拉开帷幕,全县100余名干警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讲述身边美,传播正能量”为主题,个人演讲、集体朗诵、观看专题视频等活动穿插其中,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发现身边美、讲述身边美,激励大家学习身边美,以此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等道德品质。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和饱满的激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宣扬基层干警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通过一个个爱岗敬业的小故事,传播凡人善举,使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广大干警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有了大幅提升,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据悉,永善人民法院“道德讲堂”的创建是全面提升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确保审判工作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而推出的重要举措,该院将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使法院干警们积极弘扬优秀道德传统,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言行合一,执法为民,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