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广东省援滇挂职干部座谈会在昭通召开
2018-03-08 10:38: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李小三主持并强调:完善机制合力攻坚

在实地调研、现场观摩的基础上,3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主持召开广东省援滇挂职干部座谈会,听取大家对云南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商云南脱贫攻坚工作大计,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李小三强调,要健全完善扶贫协作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合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委书记杨亚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李勇毅,市委副书记王忠,市委常委、昭阳区委书记江先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市委常委、副市长、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邓浩全等参加现场调研或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广东省援滇挂职干部及昭通、怒江、省直相关部门发言后,李小三指出,粤滇扶贫协作工作思路清晰、扎实有力、效果明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制度优势,结出了累累硕果。来滇工作的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资金、技术、项目、市场开拓等方面提供了帮助,同时,在工作作风、工作方法、工作措施等方面也给云南的干部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推动了昭通、怒江乃至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为粤滇扶贫协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小三强调,援滇挂职干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理念优势、知识优势、作风优势、人脉优势,聚焦脱贫攻坚,突出工业发展、产业建设、劳务输出、教育卫生事业建设等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精准施策,继续奋发有为,为昭通、为怒江、为云南的脱贫攻坚工作和经济建设及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成为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模范和表率。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组织部门、扶贫主管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援滇挂职干部搭建好工作平台,提供好生活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好各种困难、问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杨亚林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昭通市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杨亚林表示,昭通将进一步深化做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的认识,探索新的机制、方法和模式,不失时机的推进扶贫协作各项具体工作,坚定不移、积极努力,推动昭通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各项任务。

会上,对口帮扶昭通的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对口帮扶怒江州的广东省第三扶贫协作工作组及怒江州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前,李小三一行还先后到鲁甸县龙树镇照壁村、昭阳区北部新区滇粤产业园、昭通市职教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扶贫协作项目、滇粤产业园建设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解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成果。

记者 单虹(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