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千余名青年外出务工谋富路
2018-03-04 21:04: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3月4日下午,1100名昭通青年会聚在昭通市昭阳区望海公园广场,参加“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我们一起去务工!”2018年昭通市外出务工青年集中出征仪式。仪式结束后,这1100名来自昭通市昭阳、鲁甸、威信等县区的青年,怀揣致富梦想,乘坐大巴车离开家乡,启程远赴广东省东莞、中山、佛山、深圳等地务工。

此次活动由团省委、昭通市委市政府主办,共青团昭通市委、昭通市人社局、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承办。活动对1100名外出务工青年采取补贴部分车票款、针对性提供务工岗位、集中统一乘车等方式,最大程度为他们提供便利服务。

据悉,此次昭通市外出务工青年集中出征,是共青团服务青年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推进全省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昭通市各级团组织扎实做好青年劳动力转移就业文章,进一步推动“百名青年创业、千名青年培训、万名青年就业”工程助推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已有序转移务工青年3000人,主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镇零就业家庭为主。务工青年主要转移到广东省东莞、中山、佛山、深圳等地,主要从事电子产品、手机配件、电脑、制鞋、制衣、建筑建材等工作。普通工人月人均收入在3800元左右,经过培训后的技术工人月人均收入在5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