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巧家保障客流高峰出行安全
2018-03-01 10:48: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连日来,巧家县迎来春节后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峰,为全力做好节后交通安全管理,巧家县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引导等多举措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确保返程高峰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巧家县在认真总结节前及春节假期春运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节后民工、学生返程高峰的流向走势,全面落实 “ 六个必查 ” 的要求,消除通行隐患;交警深入辖区客运、货运、出租车等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和告知,杜绝车辆“带病”上路;派出所交警中队依靠执法服务站点,加强面包车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面包车、客车和货运车辆是否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处理,同时对过往车辆逐一登记,和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

 加强路面管控,优化通行环境。整合交警和各乡镇派出所交管警力,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职责分工,紧盯交通事故多发、交通违法突出、车流集中的重点地段、重点区域,严查大型客货车、微型面包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截至目前,交警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776起,无证驾驶7起,准驾车型不符3起,警告6起,扣留机动车7辆,其他违法行为753起。

 通讯员 施汝春 吴君成 (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