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洒渔河流域生态补偿 先行示范项目启动
2018-03-01 10:32: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7日,记者从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洒渔河流域生态补偿先行示范项目启动会议上了解到,昭通市预计投资建设洒渔河流域生态补偿先行示范项目。

 洒渔河流域属于长江上游生态保护的重要区域,生态环境敏感脆弱。洒渔河流域面积3558平方公里,河长186公里,是昭通市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洒渔河流域生态补偿先行示范项目立足于洒渔河流域现状,探索生态补偿建设以及生态补偿的资金来源、补偿渠道、补偿方式和保障体系,为昭通市全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提供方法和经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长江上游洒渔河流域及其周边集镇和农村人口密集区域,涉及昭阳区、鲁甸县。项目的实施将保护和建设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构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有利于加快贫困地区、边疆地区等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生态河道的防护和治理,为加快实现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带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钟怀滴 (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