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县域经济
永善县环保局依法关闭辖区一小型造纸厂
2018-02-27 17:52: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洪 郭强)近日,永善县环保局接到永善县务基镇人民政府情况通报:“在乡镇辖区内发现一家新办纸厂已建成投产”。接报后,环保局主要领导立即带领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连夜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经初步查实,该纸厂属一私营业主利用原该县审批建设项目工业场地,建设的一个尚未命名的小型纸厂,无任何行政审批手续,纸厂已建成并投入试机生产。检查时,该纸厂生产线机械设备虽未运行,但厂房内堆存有一定数量生产原材料及产出的纸产品,且纸厂生产线烘干设备尚有余温;检查当时该纸厂正在向外环境排放沉淀池内生产废水,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外排口排放废水进行了检测采样,并责令业主立即关闭排放闸阀,停止排放生产废水。

为有效制止纸厂违法生产排污行为继续,执法人员在现场取证基础上,依法对该纸厂主要生产机械和排污设施设备,予以就地查封(扣押)。经环保局案件调查确认,该纸厂业主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新修改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相关条款的规定。

该纸厂已被永善县人民政府在环保局查办处理基础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相关条款规定,依法作出关闭拆除并责令恢复场地原貌。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