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首部公路题材微电影《在路上》首映
2018-02-27 17:50: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2月26日,昭通首部以公路为题材的微电影《在路上》在昭通市中影南方国际电影城举行首映礼。

微电影《在路上》由昭通公路局出品。该片以一线公路人的视觉,讲述了两代人的公路行业传承。展现了昭通近30年的公路交通发展变化,以及昭通公路人以养路为业,以道班为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不畏严寒酷暑,长年累月奋战在高山峡谷,用青春和汗水践行着“人在路上,路在心中”的公路人精神;折射出昭通公路局从最初的一条扁担两只箩筐、铁锤、石碾、手推车、土基房道班、狭窄泥泞的土路,发展到现在进行精细化养护、机械作业,拥有环境优美的管理所和通畅平坦的柏油大道等一系列变化和发展。

据悉,该微电影从筹备到拍摄历时近三个月,内容取材于公路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塑造了养路工、“路二代”等多个角色,是一部爱岗敬业、传递亲情、传承公路人精神的公路题材电影。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所有的主创人员全部都是昭通人。该微电影特邀请青年导演李伟担任导演、青年编导撒璐担任编剧,在筹拍过程中,故事背景和人物设定历经数次修改和打磨,及时将昭通公路局所管辖的国省干道养护风貌、冬季抗冰保通工作等融入其中;为真实还原公路人的生活、工作和情感状态,影片中10名主要演员,均由昭通公路局干部职工本色出演;为让电影更贴近现实,让观众更好地了解公路行业文化和公路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甘当路仆的精神风貌,剧组一行走遍了昭通公路局所管辖的路段。

据悉,微电影《在路上》今年6月将参加省公路局组织的全省公路系统成立60周年微电影大赛。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