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镇雄黑树返乡人士 座谈引发头脑风暴
2018-02-23 08:40: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3日,春节到来之际,昭通市镇雄县黑树镇二十多名返乡人士聚集在一起,听取黑树镇党委政府介绍最近几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为家乡发展出力献策。

 昭通市镇雄县黑树镇位于镇雄县城东部,距离县城60公里,辖区5个村有三个村与贵州毕节市七星关区接壤,距离毕节市区仅25公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黑树镇在道路交通、集镇建设、文化公共设施、水电改造及农业产业等诸多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三五期间,黑树镇围绕建成小康黑树这一主题,打牢基础设施硬件建设和党建两大基础,抓实以核桃、板栗为主的种植业和以黄牛、生猪为主的养殖业两大产业建设,以脱贫攻坚为引领,把黑树建设成镇雄东部最具魅力的边陲小集镇。2018年,黑树镇进入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在扶贫项目覆盖的领域外,一些工作需要社会力量参与,比如中心集镇监控系统安装、老街升级改造、村组连户路的绿化、乡村垃圾的处理等。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二十多名来自昆明、深圳、昭通等地的黑树籍人士,来自互联网营销、人才培训、工程建设、生态产品开发等多个行业,在了解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后,为小康黑树的建成建言献策,并捐资助推脱贫攻坚。

 参与返乡座谈的人士认为,黑树镇要主打“区位”和“生态”两张牌。面向毕节形成的独特交通区位优势,而长期被边缘促成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开发系列生态产品,面向贵州或更广泛的市场,未来前景将会更好;也有人建议,有识之士可以搭建一个公司平台,用商业化的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也可以建立助学基金会,减少因学返贫的几率。

 座谈会上,返乡人士捐资近20万元,用于集镇监控视频系统建设,并表示继续关注家乡发展,尽力参与家乡建设。

 记者 汪舒 (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