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我在云南过大年】昭通镇雄举办迎新春自行车环城赛
2018-02-21 19:06: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张清会)2月20日,镇雄县举办“古邦春韵·快乐骑行”自行车环城比赛。百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聚集在县城雄腾广场,参加主题为“骑行南部新城,共享城市文明”的迎新春自行车骑行运动比赛。

此次活动是镇雄县“古邦春韵”春节文体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下午2时整,裁判员一声令下,整装待发的骑友们精神抖擞,一眨眼便骑出了上百米。本次骑行路线起于迎宾大道入口处,途经县城南医院、镇雄大道、太阳垭口、沙子坡特大桥、镇雄东收费站、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最后回到迎宾大道入口处,全程约17公里。骑行队伍穿着朝气蓬勃的天蓝色团队服,沿途向公众宣扬“绿色出行”的健康环保生活方式。

本次骑行活动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各奖1500元,二等奖2名、各奖1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600元,优秀奖10名、各奖100元。

“非常高兴参与这次骑行比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带动更多的人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生活。”来自青海的骑行爱好者孙继福说。

“本次比赛,是一场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快乐骑行之旅,也是一次感受镇雄‘活力’新区的观光之旅。来到镇雄后,看到这里街道比较干净,人们也非常热情,特别有人情味,以后我还会再来镇雄。” 骑行爱好者、四川姑娘苏悦对镇雄赞不绝口。

镇雄县委书记翟玉龙参加骑行运动比赛后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让更多人感受到骑行运动的魅力,有效提升镇雄形象,增强城市活力,展现城市风采,更好更快推动镇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