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昭通邮政春节不打烊 加班加点抢送包裹
2018-02-14 09:43: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春节期间,昭通邮政不停班、不涨价、不放假,全方位满足市民包裹寄递、邮政金融、代缴电费、通信费,购买火车票、飞机票等便民服务需求。

不停班,包裹寄递送达千家万户。自1月31日起,昭通市持续低温并大范围降雪,交通不畅,造成大量邮件在交通恢复后集中到达,加之收寄也达到高峰,春节民营快递提前放假,让本来就处于“春运”阶段的昭通邮政邮件投递,压力倍增。2 月 5 日-11 日,昭通邮政“春运”达到峰值,处理邮件共计25.35万袋(件);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50%以上,较 2017 年“双 11”“双 12”期间增长约 45%,创昭通历史新高。在此期间,昭通邮政增派 79 辆邮车和 128 人,投递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组织夜班投递,实行了 5+2,白加黑的作业,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其目只有一个,就是确保邮件按时投递到千家万户,让广大市民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不歇业,邮政金融服务献出真情。春节期间,由于务工人员陆续返昭,全市 11 县区邮政积极开展“百凤还巢来 邮储献真情”外出务工人员送温暖活动,在车站的人流集中地,建设 11 个务工人员返乡接待站,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场地、车票代查代订,免费送最后“一公里”回家路,免费送知识读本,免费发放综合交通意外伤害保险等,配合地方政府有效解决务工人群“返乡难、返岗难、返乡创业脱贫”问题。

不间断,齐心协力保服务畅通。春节放假期间,全市遍布城乡的68个金融网点,163 个综合服务网点不歇业、不放假开展邮政服务,保证群众用邮需要。同时,市县分公司成立11 支120余人的生产经营保通党员服务队,随时待命,支援生产和应对突发,确保邮政服务工作万无一失。

“情系万家 信达天下”,一年 365 天,邮政人默默无闻地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邮政人特有的胸怀和担当。在春节时分,为广大人民送去的不是邮件,而是春节的祝福和希望。

通讯员 杜应菊 杨自发(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