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全力鏖战抗冰保通工作
2018-02-12 11:45: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6日18 时许,百顺村至凌子口隧道路段已经有浓雾,且路面有轻微的结冰现象,过往车辆都打着双闪灯,在凌子口隧道口,有交警正在值勤。

据悉,2 月 7 日凌晨零时,大小凌子口路段冰凌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对该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在养护部门与交警抛洒融雪剂后,10 时许,在交警的维护秩序下开始对管制车辆放行。昭阳交警二大队管理路段中,昭麻二级公路长达 30 公里、昭彝二级公路 15 公里路段都不同程度覆冰,昭谢线、昭大一级公路高海拔及部分桥梁弯道冰凌也十分严重。

为认真落实市、区政府各级领导关于冰冻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昭阳交警二大队积极响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防事故。于1月30日召开大队抗冰保通工作会议,细化工作措施,安排工作。启动抗冰保通工作预案后,大队积极备战,迅速组织警力,合理调配人员,加大对重点道路冰凌路段的抗冰保通工作。大队各部门严格落实 24 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天气和路况信息并上报。大队通过"昭阳微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及个人微信群,及时发布辖区路况信息及冰雪天出行注意事项,告知出行人员择道择时出行。

各执勤站点,民警积极向驾驶员宣讲冰凌雪天行车要领,督促驾驶带好防滑链,做到不超员、不超载和不酒驾。针对重点冰凌路段,及时与区公路局协调联系,组织人员,调集除雪机械设备,对重点道路抛洒融雪剂,全力清除路面冰凌。采取科学执勤模式,加大巡查力度,时刻监控重点路段冰凌情况,加强对重点路段值守,对无法保障安全的路段实行临时管制。

记者 毛利涛(昭通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