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6000余件冬衣温暖昭通6000户贫困群众
2018-02-11 17:17: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谢毅)2月11日,初春的昭通市彝良县角奎镇漆树村乍暖还寒,漆树村委会院坝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该镇漆树、半边街、拖脚、花桥、发达、马窑、花溪等7个行政村的5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领取了各自喜欢的羊毛衫、羽绒服等衣物,一个个笑容绽放,心里洒满阳光。这个寒春不再冷!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箱箱爱心冬衣堆积如小山,箱内装有羊毛衫、羽绒服,共计5006件,用于发放给角奎镇漆树、半边街等7个行政村的412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天早上,村委会通知我们来这里领衣服。党的政策真是好呀,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太感谢了!”在捐赠活动现场,来自漆树村闸塘组的71 岁贫困户刘德才老人乐呵呵地说道。与刘德才老人一样,当天闻讯赶来现场领取冬衣的的群众都是角奎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领到一件棕红色针织羊毛衫后,漆树村田坝组53岁农妇刘绍碧高兴得合不拢嘴:“呵呵,这件羊毛衫太好看了,款式和颜色都非常适合我们。等大年初一,我就穿上它,肯定很喜庆呢!”

据了解,此次“2018年送温暖•献爱心”冬衣捐赠活动共计发放爱心冬衣6000余件,总价值260余万元,由昭通市农业局携手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浙江维依VE 品牌服饰及昭通市海星行动共同捐赠。捐赠对象均为昭通市彝良县、大关县、鲁甸县的部分深度贫困村的6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众人拾柴火焰高,为昭通正在脱贫攻坚的父老乡亲们做点实事,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作为此次活动捐赠企业的浙江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的昭通直营店经理陈淑娟女士坦言。

据悉,为了抓实精准扶贫工作,昭通市农业局局长王翼多次实地走访调研该局“挂包帮”的角奎镇漆树、半边街等7个行政村,成为当地群众心目中的“老熟人”。在此次捐赠活动上,王翼对乡亲们提出希望:“‘行善有道,善行天下’,慈善是一项公众的事业,也是我们每个人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和群众,都会接过这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这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同时,我希望乡亲们不负众望,奋力拼搏,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努力拓宽勤劳增收致富之路,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各方关爱,同全市、全省和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一道脱贫致富奔小康!进而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在捐赠现场,昭通“海星行动”理事长张翔向在场贫困群众承诺:“今后,凡是你们这里的16周岁以下贫困先心病患儿,我们都将免费进行帮扶救治。同时,我们还将对你们这里今后考上本科以上的贫困大学生进行帮扶,也希望大家自立自强,明天更美好。”

记者走访发现,感恩和奋进已成为当地干群的强烈共识。漆树村党总支书记王贤在感谢词里明确表示,将把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帮助化为发展动力,带领全村群众尤其是贫困户,利用好昭通市农业局的技术优势,发展好花椒、漆树、樱桃,李子、马铃薯、高原冷凉蔬菜等特色产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有这么多人来关心帮助我们,我们还做不好的话,那就没脸见人了。”漆树村贫困户王敏一番话,代表了其他在场群众的心声,大家听后纷纷点头赞成。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