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要闻
“三下乡”活动给彝良群众送健康
2018-02-09 16:06: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沈迅 蔡侯友)“真没想到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医学专家的面对面服务,感谢各位专家冒着严寒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让我们心里一直暖暖的。”彝良县角奎镇吴琳女士做完健康咨询后高兴地说。

2月9日,由省卫生计生委、彝良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彝良县人民广场启动,来自省第一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昆医附一院、昆医附二院等16家单位的60余名医学专家及医务工作者把最优质的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个个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来自眼科、儿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20余个科室的专家名医,为广大群众开展现场义诊、健康咨询、防病知识宣传、赠送健康文化书屋图书等系列活动,并对群众关心的常见病、慢性病、疑难杂症进行讲解、筛查、诊断,普及医学保健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在彝良县中医院,十九大代表、昆医附一院教授何黎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健康中国、健康扶贫等话题进行深入解读,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当日下午,专家小分队还分组走进县城4家医院开展专家会诊、临床带教及业务技术指导,深入彝良龙安镇开展巡病问诊,进村入户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送祝福。

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善荣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在“下”与“建”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名医优质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