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通频道/ 政务服务
昭通市政府召开2018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
2018-02-09 11:38:48   来源:昭通新闻网
分享至:

 

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建忠 唐龙泉飞 /文韩兴国/图

   “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全面做好政府工作,奋力谱写好跨越发展的新时代昭通篇章。”2月6日下午,全市“两会”一结束,市政府新闻办就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府2018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就2017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及2018年的总体安排部署作新闻发布。

  新闻发布会上,郭大进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伟,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文海,副市长吴静、龙进、李彪、李春林、苏建宏、田渊,市政府秘书长郭晓东等政府班子成员就媒体关注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交通建设、旅游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交通安全、城镇化建设和基础教育等话题一一给予解答。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朱大庆主持。

  郭大进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过去的2017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的稳增长、脱贫攻坚、灾后重建、项目实施任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把握“133”工作思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刚刚开启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郭大进介绍,今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四五九”的总体要求,坚持“一条主线”、聚焦“一个统领”、打好“三场硬仗”、强化“四项重点”。“一条主线”,就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一个统领”,就是聚焦脱贫攻坚这个统领;“三场硬仗”,就是打好稳增长、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三场硬仗。强化“四项重点”,一是加快新型城镇化进城,着力推进中心城市“一城三区”规划布局和“苹果之城”建设;二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整改完成国土例行督察反馈问题,严格执行“土十条”“水十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完成义务教育“全面改薄”任务,加快14所普通高中、6所职校、市妇幼保健院和13个卫生补短板项目、80个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改善社会事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要防范金融风险,严格实行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管理,严控增量债务。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真诚、责任、敏锐、包容,没有官方公文的客套和铺陈,不回避问题直抵核心事实。在长达90多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大进和分管副市长共回答了10家媒体平台的提问,内容既有群众关心的医药改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交通安全、大山包景区开放等热点,也有政府正在推进的脱贫改坚、交通建设、产业发展、“一部手机游云南”昭通板块建设、“一城三区”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据悉,为推进“阳光政府”“透明政府”建设,昭通每年都要就政府重点工作和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以保障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市发改、工信、教育、财政、人社、交通、农业、林业、水利、环保、扶贫等相关部门领导及11县(区)主要领导,参加市人代会的基层人大代表、参加市政协会议的部分委员,以及部分市民代表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经济日报、云南法制报、昭通市政府网、昭通日报、昭通电视台、昭通人民广播电台、昭通新闻网、微昭通、昭通日报微信公众号、掌上昭通客户端等14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